翡翠玉石:甘肅街玉器市場


甘肅街玉器市場,又稱甘肅街玉器市場,一般簡稱玉器市場,是香港玉器和寶石交易的集中地,位於九龍油麻地甘肅街,夾在新填地街和炮台街之間。

甘肅街玉器市場由兩個相連的部份組成,東面場地有340個攤位,西面場地則有約100個攤位。其中在西面的場地,有10多個代寫書信的攤位,提供中國書法、代寫中文及英文信件、填寫申請表格和報稅單等服務,在香港其他地方已難以找到。而其他攤位以販賣較廉價的玉器和寶石為主,包括翡翠、舊玉、青玉、瑪瑙、孔雀石、青金和珍珠等,也有首飾、收藏品、紀念品和玉石半製成品發售。該處貨品的價錢大眾化,價錢由數十元至數十萬港元不等。營業時間為每日中午10:00至下午5:00。市場內還有不少玉石買家聚集,以既神祕又專業的手勢議價。附近的一段廣東道(介乎甘肅街和佐敦道之間),亦是一條有名的「玉器街」,彙集了不少玉石商店,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10:30至下午2:30。

鄰近一帶的廣東道亦集中了多家售賣玉石的店舖。

前往方法
如於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沿彌敦道步行至甘肅街。再沿甘肅街步行至玉器市場,或一直走10至15分鐘至廣東道。

玉器市場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