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Hong Kong Disneyland


香港迪士尼樂園(Hong Kong Disneyland)是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下稱「度假區」)內的主題公園,佔地約43公頃,由香港特區政府及華特迪士尼公司聯營的香港國際主題公園有限公司建設及營運,由香港迪士尼樂園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香港迪士尼樂園是迪士尼第五座迪士尼樂園。樂園的官方溝通語言為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

香港迪士尼樂園分為四個主題園區,包括: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

主題園區

美國小鎮大街

美國小鎮大街標誌

美國小鎮大街Main Street, U.S.A.)是進出樂園的地方,顯示出20世紀初的美國風情。大街主要是由木材去建造,並以安妮女皇式建築作為主要風格,在香港尤其罕見。園區加入的新設施和娛樂節目數目也是整個樂園最多的,最近更新增了「動畫藝術廊」。

探險世界

探險世界標誌

探險世界Adventureland)是綜合其他迪士尼樂園的探險世界及邊域世界而成,到處都有原始森林和印第安的風光,也是全球迪士尼樂園中面積最大的探險世界。園區背後留有很大的空位,以供日後興建新的主題園區及相關設施。園區內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是「獅子王慶典」及「森林河流之旅」。

幻想世界

幻想世界標誌

幻想世界Fantasyland)是一個充滿想像、希冀和夢想的地方,以各迪士尼曾演繹的童話為主題。園區的遊樂設施比其他多,最近更新增了全園最大的室內遊樂設施「小小世界」。園區內受歡迎的遊樂設施包括「小熊維尼歷險之旅」、「小小世界」、「米奇幻想曲」及「米奇金獎音樂劇」。

明日世界

主條目: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標誌

明日世界Tomorrowland)以一個外太空港口為主題,設施都和未來有關。園區的首次擴建工程於2006年進行,加入了「馳車天地」、「幸會史迪仔」及「UFO地帶」。園區內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是以太空歷險為主題的室內漆黑過山車「飛越太空山」。

娛樂節目及節慶活動

樂園裡每天都有「迪士尼巡遊表演」和「星夢奇願」煙花匯演的演出。節日如農曆新年、萬聖節和聖誕節等也會有特備活動慶祝。

娛樂節目

星夢奇願煙花在睡公主城堡上
迪士尼巡遊表演首輛花車
迪士尼巡遊表演
一個由9輛花車及迪士尼朋友如米奇家族、白雪公主、灰姑娘、愛麗絲、巴士光年、胡迪和翠絲組成的巡遊表演,於每天下午由幻想世界的故事劇場開始,並於美國小鎮大街結束。
米奇雨天滴答列車
迪士尼朋友會穿著雨衣在這列列車進行演出。於雨天時取代「迪士尼巡遊表演」由幻想世界的故事劇場開始,並於美國小鎮大街結束。
「星夢奇緣」煙花表演
Nightly fireworks based on a similar format used in the Fantasy in the Sky fireworks at other Disney theme parks, fireworks and pyrotechnics are co-ordinated to orchestrated classic Disney music such as "A Whole New World".
歌舞青春熱跳速遞
A uniquely created mobile stage-show inspired by the movie High School Musical and its sequel High School Musical 2. It features a troop of singers and dancers mostly from the Philippines and Hong Kong on a mobile stage which will stop at Castle Forecourt for performance with hit songs from the movie, including "What Time Is It?" and "Get'cha Head in the Game". This is a new attraction launched on March 7, 2008.
布公仔流動實驗室
a free-roving, audio-animatronic entertainment implemented on a Segway platform, an interactive comedy show performed by two Muppet characters, Dr. Bunsen Honeydew and his assistant, Beaker. The characters ride their two-wheeled rocket-ship/laboratory vehicle.

季節性娛樂節目

米奇水花巡遊
米奇水花巡遊是夏天特備活動的新增節目,舞蹈員將手執不同的灑水器具,向大街兩旁的遊人噴水狂歡。不同迪士尼人物亦會登上各花車大噴水花。此巡遊由7輛花車、100位舞蹈員和30位迪士尼朋友組成,於2007年7月7日首次公演。米奇水花巡遊將在今年夏季重新開航。
夜光鬼魅巡遊
夜光鬼魅巡遊是萬聖節特備活動的新增節目。活動中加插UV光線效果,并包括迪士尼壞蛋人物。此巡遊由7輛花車組成,也是樂園內首個包含「中途停下演出」(Show Stop)的巡遊。
雪映舞動巡遊
雪映舞動巡遊是聖誕節特備活動的新增節目。超過一百位表演者與迪士尼朋友換上雪亮閃爍的全新裝束,在漫天雪花及節拍強勁的聖誕樂章引領下,載歌載舞。

節慶活動

今年節慶 ↓ 活動名稱 舉行日期
農曆新年 福到滿城賀金牛 2009年1月16日至2009年2月8日
情人節 迪士尼心願桃花園 2009年2月8日至2009年2月15日
不適用 迪士尼星級款待 2009年3月6日至2009年5月31日
徽章交換 徽章交換同樂日2009 2009年4月17日至2009年4月19日
世界地球日 地球日2009 2009年4月18日至2009年4月26日
夏天 Summer Fun, Stitch Style 2009年6月下旬至2009年8月31日

前往方法
可參見香港迪士尼樂園:地圖及收費香港迪士尼樂園官方網站

好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