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夜生活:蘭桂坊


蘭桂坊(Lan Kwai Fong),狹義而言指位於香港中環區的一條呈L型的上坡小徑,名叫「蘭桂坊」(取其蘭桂騰芳之意)。廣義而言是指與德己立街、威靈頓街、雲咸街、和安裡、仁壽裡及榮華裡構成的一個聚集大小酒吧與餐館的中高檔消費區,深受中產階級、外籍人士及遊客的歡迎,是香港的特色旅遊景點之一。

蘭桂坊的文化可謂全港獨有,加上位置緊貼香港的金融區中環,每天下班時候都有很多外國人人、旅客、中產及上流人士到蘭桂坊喝酒、消遣和聽音樂,使蘭桂坊漸漸變成一個讓世界各地遊客雲集的小區,每逢外國大型節慶,如萬聖節、聖誕節、除夕夜等日子時,人們更會於晚上時候把蘭桂坊擠得水洩不通,盡情狂歡。蘭桂坊的文化可謂全港獨有,旅客想在香港感受一下外國人的熱情、濃厚的節日氣氛,就一定不能錯過到當地一遊了。

前往方法
可於中環站D1(畢打街)出口,途步約兩分鐘。

蘭桂坊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