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煙火騷:幻彩詠香江


幻彩詠香江是香港的一個鐳射燈光音樂匯演,由維多利亞港兩岸合共44座大廈摩天大樓及地標合作舉行,是香港旅遊事務署於2004年起的一個宣傳香港的旅遊項目,歷來耗資四千四百萬港元,曾經吸引了超過400萬名旅客及市民欣賞。2005年11月21日,幻彩詠香江正式獲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成為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

除了因天氣惡劣而需要暫停外,幻彩詠香江活動每日於香港時間晚上八時正舉行,約歷時13分鐘40秒,匯演內容包括音樂、燈光和鐳射等。星光大道和金紫荊廣場都設有揚聲器以播放背景音樂及旁述。星期一、三、五播放英語版旁述,星期二、四、六播放普通話版旁述,星期日播放粵語版旁述。市民亦同時可在維多利亞港兩岸使用收音機FM103.4 MHz (英語), FM106.8 MHz (廣東話),FM107.9 MHz (普通話);或移動電話35-665-665 (英語),35-665-668 (普通話)來收聽背景音樂及旁述。

最佳觀賞的地點是於九龍尖沙咀的九龍公眾碼頭、香港星光大道(觀賞香港島部分)、香港島灣仔金紫荊廣場旁的灣仔臨時海濱花園(觀賞九龍部分),或者在天星小輪之上觀賞。

在特別日子,例如勞動節、香港特區成立紀念日等,幻彩詠香江會特別加插煙火效果。

觀眾可前往以下觀賞地點*,以最佳角度欣賞「幻彩詠香江」。此節目由旅遊事務署傾力呈獻。
日期: 每晚
時間: 晚上8:00
*觀賞地點: 1. 由「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

2. 灣仔金紫荊廣場

3. 海上遊觀光船**
查詢: +852 2508 1234
網址: http://www.tourism.gov.hk/symphony

前往方法
港鐵尖東站J出口,依路牌指示前往「星光大道」及尖沙咀海旁。


最佳觀賞地點可簽閱星光大道內文。

好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