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矽谷:鴨寮街


鴨寮街(Apliu Street),位於香港九龍深水埗,是香港著名售賣電子產品的地方。

1930年代起,鴨寮街是一條專門售賣二手貨品的街道,曾被視為九龍的摩羅街。到了1980年代,鴨寮街逐漸成為了電子零件的集散地,漸漸發展成以電子硬體、電訊、數碼產品為主的市場,其他舊貨的。大廈地舖主要銷售手機、無線電、音響器材、電子零件等,街上的檔口則有很多廉價貨品發售,例如電子配件、連接線、變壓器、燈泡、電鑽等,亦有舊電器、遊戲機、黑膠唱片等二手貨品,售賣的電子用品比其他地方便宜得多,而且光顧那些攤檔更可有機會講價。

鴨寮街亦有不法商人售賣聲稱是有線電視解碼器之類的電子器材,冒牌或有問題貨品,及專門欺騙不熟悉電子產品顧客的拍賣等。亦有水貨當行貨,及舊貨當新貨賣等不誠實行為。

前往方法
可於深水埗站A2(鴨寮街)出口,途步約兩分鐘。

鴨寮街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