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在手到處遊走:八達通(Octopus)


八達通(Octopus)是香港通用的電子收費系統,功能跟台灣的悠遊卡一樣。基本上全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上都可以用到除了的士紅色的小巴外,後來陸續擴展至其他商店,如超市、便利店、快餐店、戲院等等。

加值
幾乎所有設有八達通閱讀器的商店都可為八達通加值,包括「七·十一」便利店、OK便利店、百佳超級市場惠康超級市場麥當勞美心快餐、大家樂、大快活等快餐店。港鐵車站內的加值機和客務中心,輕鐵部份車站站內的加值機和客務中心,以及九巴、新巴和新渡輪(離島航線)的客戶服務中心等亦有提供加值服務,每次加值必須是HK$50或其倍數,而使用「學生身份」個人八達通卡於港鐵站客務中心加值,可選用HK$10的加值額。

每張八達通卡最多可儲值HK$950。另外,就算交易金額比卡內餘值金額為大,只要差額不大於HK$35,仍然可以在毋須加值的情況下,進行該次交 易。換言之,八達通卡最大負數儲值金額是HK$35。這容許卡主在儲值金額不足的情況下,仍能乘搭香港大部份交通工具或購買商品。

租用版八達通

以上圖片由八達通卡有限公司提供

機場快線旅遊票

以上圖片由港鐵公司提供
「機場快線旅遊票」深受遊客歡迎,是暢遊香港必備之物! 乘客不單可使用此車票往來機場及市區,更可於市內乘搭多條港鐵路線,環遊香港倍感輕鬆方便!

「機場快線旅遊票」附有1程或2程機場快線單程車程,並可在3天內無限次乘搭港鐵(機場快線、輕鐵、港鐵巴士、東鐵線頭等、羅湖及落馬洲站除外)。售價分為港幣220元和300元(包括港幣50元可退還按金),是暢遊香港必備之物!

  • 「一程機場快線旅遊票」- 於機場快線各站或港鐵各站之客務中心(馬場站除外)有售,或於網上訂購
  • 「兩程機場快線旅遊票」- 於機場快線各站或銅鑼灣、灣仔、尖沙咀、旺角及九龍塘之客務中心有售,或於網上訂購

好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