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夜市:廟街


廟街(Temple Street)位於香港九龍油尖旺區中的油麻地,是香港一條富有特色的街道。街道南北走向,連接文明裡及佐敦道。曾有不少電影以廟街取景。廟街以售賣平價貨的夜市而聞名,被喻為香港的平民夜總會。

清朝時期,廟街的中段建有一座天后廟,即油麻地天后廟,廟街因而得名。另一方面,由於廟街的性質與旺角的女人街相似,而到訪的人則以男性為主,故亦有男人街的稱號。香港年輕一輩,多以「老廟」作為廟街的俗稱。

每天從傍晚時份開始,廟街路邊的攤檔便會陸續開始營業。攤檔售賣的物品相當多元化,包括男性服裝、手工藝品、茶具、玉器、古董、廉價電子產品,以至是成人用品都有。而在天后廟外有不少看相算命的攤檔,有時候附近還會有傳統粵劇表演。早年更曾有一些武師在此表演賣藝及賣藥。

除此之外,廟街內也有不少富有香港本土特色小食的攤檔,包括海鮮、煲仔飯及各類麵食等等。由於價錢大眾化,而且口碑不俗,深受居民以及外地遊客歡迎。

廟街亦開設有一些麻雀館,部份已有數十年歷史,甚有傳統文化特色,光顧多屬老一輩人士。

前往方法
  • 港鐵佐敦站 A出口,右轉沿佐敦道步行三個街口即達廟街。
  • 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沿文明裡步行至廟街。


廟街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