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神奇凝冰


這支夏季限定的神奇凝冰可樂,是來自全球首推的凝冰汽水機。凝冰汽水機把汽水以橫向方式儲存,並冷藏於介乎攝氏零度至3度的溫度約8至10小時。取出汽水,仍然呈液體狀態,扭開蓋後,汽水遇上空氣,即成半水半冰狀態,沙冰入口軟綿細幼,過程神奇。其實這項凝冰技術,早已應用於美國的凝冰雪櫃,並曾在墨西哥、韓國以及北京等地推出,反應熱烈。如今,香港可口可樂公司將之改良為汽水機,便成為全球首部凝冰汽水機。現於全港約21個商場推出約五十部,夏季限量供應3個月,至十月底為止。

所謂凝冰可樂,其實不過是一支普通可樂,其氣泡與味道都與一般的無異。能做到凝冰的效果,除了汽水機外,秘訣就是空氣。官方介紹的方法是在取出汽水後的 magic 20秒時間內,扭開蓋,先呷一大口,蓋上蓋,再輕力搖晃樽身,讓空氣貫穿整支可樂,沙冰便會頃時增多,約整支的1/3左右。
試用後,發現每支可樂的凝冰結果不太穩定,有些沙冰份量多至半支,有些卻只有1/4左右,而且沙冰約於2至3分鐘後完全溶解,變回普通冰凍可樂。幸好沙冰質感細軟幼滑,氣泡份量無異,售價$10/支,比一般貴兩三元,但單是令人呱呱聲的變冰過程及那兩三分鐘透心涼快感,點計都值回票價。

秘訣

1.從汽水機取出,必須在20秒內開蓋,故不能大量買回家慢慢歎。
2. 開蓋後,呷的第一口應該愈大啖愈好,讓更多空氣走進樽內,沙冰會更多。
3.千萬別大力狂搖,以免開蓋時,汽水噴射出來。
4.沙冰於2-3分鐘內完全融化,要飲趁快。

凝冰可樂銷售地點:

香港區
銅鑼灣地帶
太古城溜冰場
灣仔集成中心高層商場
銅鑼灣皇室堡商場一樓
中環天星碼頭上層
香港仔中心第二期(數碼天地)
金鐘城巴巴士站

九龍區
官塘APM商場UC
尖沙咀新太場廣場地庫
又一城溜冰場
旺角銀行中心地下
海運大樓LCX
西九龍中心一樓
始創中心商場一樓
九龍城廣場正門
MEGA溜冰場

新界區
東薈城名店倉地庫一樓
沙田廣場一樓
沙田港鐵站

OK便利店
寶勒巷1號玫瑰大廈地下
碧街50-52號地下

好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