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11

將於11月25日至12月11日舉行
提倡Use-Less 生活之道

由香港設計大使 (AoD)主辦的DETOUR 2011將於11月25日至12月11日,假於前已婚警察宿舍舉行。為期兩周的DETOUR已成為香港年度的創意盛會,透過一系列展覽、裝置、表演、研討會、工作坊及論壇,以及分佈全港的伸延活動,試圖融匯對與錯、環保與浪費的概念。

融匯了城內外最原創、最富趣味性及激動思潮意念的DETOUR,今年將與伙伴國家德國合作,請來多位海外及本地藝術家為DETOUR 2011的主題Use-Less 創作50件獨特的展品。每件作品均能引起參觀者反思日常生活裡,無可避免不停製造廢物的行為。 透過藝術家的無比創意,主辦機構希望參觀者能夠思考如何在現今世代,找到use-less生活之道。

繼去年首次舉辦並大獲好評的「DETOUR HKDX」設計師交流計劃,今年將繼續發熱發亮。這個跨國度的港、德新一代傑出設計師作品展,鼓勵創意與文化互動,築起平台促進創意對話。多位海外及本地參與的藝術家包括: 善於揉合光、影及音樂的Eness (澳洲)、裝置藝術團隊Futurefarmers(美國)、環保設計師Anna Garforth (英國)、國際多元化互動創意設計機構SUPER NATURE(上海) 、創意實驗室OnYourMarks (香港)、 喜將黑色幽黙溶入作品的Graphic Airlines(香港)、街頭藝術佼佼者Start From Zero (香港) ,及化朽木為雕塑的王天仁(香港)。

愛好設計師精品的朋友對DESIGN MART絶不陌生。這個大型的設計師市集,每年均搜羅世界各地及本地設計師的最新作品以饕熱愛創意的一族。

除了展覽及市集,免費入場的DETOUR 2011還包含了一系列工作坊、音樂及舞蹈表演,讓市民感受創意文化與生活的息息相關。活動更體貼設有導賞團,向你介紹每個精彩環節。
來跟香港設計大使走一趟,看看如何運用創意,遊走於有用無用之間,探索Use-Less之道。DETOUR 2011匯集多個設計藝術單位,展示創意概念,引發對綠色生活之討論及實踐,呈現不負責任的消費主義帶來的影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

日期:2011年11月25日至12月11日

開放時間:星期日-四 11:00 - 20:00 / 星期五,六 11:00 - 22:00

網址: http://detour.hk/

好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