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窩洪聖誕水燈天燈節2010

洪聖爺誕 - 3月28日(農曆二月十三日)

梅窩水燈及天燈節
在3月26至29日期間,參加大嶼山的「梅窩水燈及天燈節」,可投入一連串洪聖爺誕紀念活動,親身體驗本土漁村的風土民情及豐富多姿的傳統文化!


每年農曆二月十三日(今年陽曆3月28日)是紀念洪聖大王的洪聖爺誕。相傳洪聖大王是唐朝重臣,姓洪名熙,通曉天文地理,官至番禺刺吏,商旅漁民常得到其 幫助;為紀念他並祈求庇蔭,沿海漁民建廟祀奉,將其奉為海神。「梅窩水燈及天燈節」的其中一個舉辦目的便是紀念洪聖爺誕,並為居民祈福。


在一連四天的「梅窩水燈及天燈節」,旅客可一試燃放水燈和天燈,向着大海和夜空,送出最摯誠的祝願。旅客也有機會一睹高88呎(26.8公尺)的天燈升 空,見證其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大天燈」的創舉。


此外,別錯過觀賞緊張刺激的搖櫓比賽。這項中國傳統漁村節慶必備的水上競技活動,今年吸引來自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澳門等地的健兒參與,競逐錦標。


旅客也可一嘗道地盆菜宴,以及欣賞一連串同期舉行的傳統文化節慶活動,包括粵劇表演及金龍醒獅巡遊等。有關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梅窩水燈及天燈節」網 站。


「梅窩水燈及天燈節」乃香港其中一項由盛事基金支持的盛事。


日期: 2010年3月26至29日
時間: 上午10:00至晚上10:00
地點: 大嶼山梅窩
查詢詳情: 洪聖誕籌備委員會
電話: +852 2984 2055
網站: www.hungshingfestival.com.hk

以上資料由香港旅遊局網站2010天燈及水燈節網站提供

好康推介